2.4.11

为什么铁会生锈?

 PA130370_resize

PB190427_resize

P2090555_resize

P2220579_resize

傻瓜机安装不下长炮和小光圈,照片效果只能一般水平,大家就将就些吧。

这场工,原本去年圣诞节就该交货,无奈的是雇主太优柔寡断,什么事都拿不定注意,拖拖下拖拖下,拖到了愚人节都不能完成,真係大整蛊!

我怀好意建议他,凡是要购买什么材料或选择sub-con,最好让我帮助过目鉴定,免得受人欺骗。但他老婆由始至终都不相信长得一副生锈脸的我,认为我不够chok样,没好感,不愿意咨询我的意见。再说,两公婆一直自以为是精明的生意人,算盘会打得哗啦哗啦响之余还能抛空玩花样,结果还是让人坑了当冤大头。

在之前,他们公婆俩在展览会看到了自以为是很便宜的太阳能热水器,贪小便宜的兽性突然发作,不问清楚详情立刻付钱订购。过后,供应商来参加会议,表示他们只管供应和安装,但不包刮租吊机把它搬上屋顶,此费用要屋主自己负责。

我听了,脸色一沉,说,我租一架直升机,让你们的太阳能热水器穿着降落伞空降好吗?我的生锈脸出来了,锈迹斑斑的,再加上左边一个bangala青龙,右边一个印尼仔白虎,这阵容一出来,他们立刻打冷颤折服,最后帮雇主省了吊机钱。

刚不久,雇主的行家介绍他们一个云石供应商,只是看石头而已,还未做选择,就坑他们付定钱。不过,越精明的生意人就越好坑,定钱果真付了,但,到现在雇主连那些石头叫什么名字也不知道。也不懂是不是蜈蚣石。

后来雇主想取消这单买卖也不行了,因为定钱已付了,让他们捏住了睾丸把玩,如果把买卖取消他们不会付还定金。

结果,雇主哭丧着脸来求救,强哥哥,疼,救救我的睾丸吧!

我这个人最大的弱点就是太过菩萨心肠,不忍心看着他让别人把玩到好像生芒果那样,就帮帮忙吧,继续延续我的菩萨修行。

我让雇主约他们出来见面,但他们不肯,今天只派两个安装工人来和我们谈。

他们撚屎撚样地说,那云石供应商只管供应,不包安装,由他们来安装,但不包沙灰和胶灰,雇主要自备这些材料,而且只和雇主直接交易,不愿意我们主要承包商发生关系。

我他妈听了就立刻火冒三丈,说,我们也不愿意和你们发生关系,我他妈还怕你们有传染病呢。你们想自做自的就随便你们,我他妈把水和电砍掉,你们自己租个发电机和挖一口井自供自给吧。垃圾桶也自己租吧,我他妈看到你掉一粒沙在地上,拍到一张照片就罚你500块垃圾费!

我语音刚落,青龙白虎就蹦出来了,一个拿着铁铲,一个拿着锄头。两人摆动着铁铲和锄头,让阳光闪烁反射,照得他们睁不开眼。

最后是把他们的气势压下去了,让他们夹着尾巴逃走,可是定金的问题还没有解决。

我收起叉腰的手,转个身,生锈脸转换成深表同情的看着雇主,轻拍他的肩膀安慰说,长痛不如短痛,你还是把两粒睾丸割掉吧。

雇主听完我说,脸色灰白,徐徐地将手移到裤裆,搓一搓,仿佛在体会空荡荡的感觉。

精明的生意人啊,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生锈脸的人啊,人家多讨厌你还是需要你,需要你过后还是讨厌你。

18 条评论:

小莊 说...

照片好看啦,施工中的房子,有亲切感!

DaNieL_YiP 大牛叶 说...

先更正:小光圈不是安装,是设定来的。

后回应:屋主不在行就唔好搞咁多野,出钱俾contractor搞咪好咯。。。唉。。。end up花仲多钱。。。

不过前提系要搵到好似强哥哥D咁老实担屎唔偷吃(担其它食物如辣死你妈唔敢包)嘅contractor。

四月 说...

哗还左青龙右白虎咧,好man啊~~~

leejiajia 说...

都话你man的啦!
不过,做末你要替屋主解决他睾丸的事呢,都不关你事,搞不好他那喊惊明的老婆对你不坏好意。。。呵呵

四月 说...

呵呵呵……偶要按like,做莫找不到来按的强哥?

leejiajia 说...

四月啊,强哥仔被人按住了,你怎么能找到他来按咧????

強哥哥 说...

小莊:以前有帮爸爸忙搅水泥结转吗?

牛:咪话偷食啦,担都唔愿意啦!唔好俾我嘅外表欺骗咗你,其实我个人几狡猾吓架。

四月:算不了什么,我还有十八铜人阵还没出场。哎呀,要like就应该去facebook like。这么多人like我,我太有人缘了

leejiajia:不帮他解决问题,我收工就遥遥无期啊,迫不得已。谁那么有本事按住我,我这个人很难征服的。

leejiajia 说...

是四月,四月想按你

moot 说...

那屋子。 哈哈哈哈,让我想起有篇文章,说什么晚上起身找不到厕所而尿在储物室的笑话。
那么贪小便宜的,不用说, 那屋外空地肯定扑满地砖,连草地都懒得打理的人。

tamiya 说...

有时候真的很无奈啦,要自己搞又“眼高手低”,好像强哥哥写的那些应该只是小儿科啦。

交给发展商搞又怕被坑,到处疑神疑鬼,那种嘴脸应该给他们教训啦。

有本事住这样大间的房子,给人赚一点又怎样啦?

强哥哥,你真的好善良啊,换做是我就到一旁纳凉去,让他们解决好再继续。

鱼米之乡 说...

人家是围了锌板才建屋子,你是建了屋子才围锌板,违规的传票你付啊?

样样都帮屋主解决,你也太好了!

kinkyskiny 说...

從屋子的設計看來,就對屋主有一定了解了。

大王蛇 说...

在我们学校里,生锈脸大都是后进班的,只会制造问题,很难解决问题。你应该不是我学校的学生。

仁哥 说...

此后,也许雇主会爱上哥也不一定。

二楼后座 说...

牛哥,最近讲话好“影”景哦。

强哥,跟屋主说,不要像东京电力那样偷偷摸摸,不知量力,要懂得lost cut,放石灰封棺!

p/s:如果汶川是无语问天,那东日本就是天若有情!
到了当地,才知道语言,并不是能表达所有感情的道具!

杨 霓 说...

好看!





我不是说你的生锈脸(我很笨的,不明白怎样的脸算是生锈脸也没听过什么这个生锈脸)好看,是说你这一篇很好看。赞哦!

鱼米之乡 说...

强哥,借个位来跟二楼打招呼。

“二楼后座,小心叫鸡没事,用水洗时仲嘢。”

強哥哥 说...

moot:二楼有游泳池,半夜找不到厕所可以到那里撒尿。

tamiya:我也想一遍纳凉看风景去,可是到头来也是我遭殃的,还是先帮他解决问题。

鱼米:锌板后来再装回去是多余的,因为那位一直认为我长得不够chok样的女雇主担心过年期间有野狗进去大便,一直吵着我装回去。

北马才子:其实只能反应architect的风格,雇主在乎的是别人的眼光,自己却没什么品味。

大王蛇:能调养吗?交给你了。

仁哥:雇主不打领带的,不然介绍给你。

杨大妈:写的一般而已。生锈脸就是流氓长相。

二楼后座:大佬,大家都在关心你啊!还在日本?境况怎样?你那些蓝光如果暂时没有归属,我和牛哥不嫌弃收容它们。听说波多也结衣罹难了,真的?